黄鹿同学

理想变更
当一个日更三千的HUANG文写手

大剑摸鱼-FT世界观(3)

3.

       她无意识地在掌心升起了一股小龙卷,将空气里的灰尘与树叶都卷了起来,她盯着看了会儿,才合拢了掌心,微叹了口气。

       正是秋风萧瑟,心中仓皇。

       米里雅作为公会唯一的灭龙魔导士,坐在公会不远处的树上,望着那面飘扬着的大旗,心中思绪翻滚。她自小在公会长大,性子耿直,后来更是一心想着要改变评议院的制度,而行进在自己的道路上。

       怎么都不曾想过,会碰上这样的事情。

       她伸手抚上胸前,感受着心跳和体内不为人知的魔水晶,龙之力已经和她的生命交织在一起,连带着那些过去一同纠缠在记忆深处,成为她背负着的重量。然而自己的龙之力又何止牵扯了她一个人呢?

       米里雅叹了口气。

       ——嘉拉迪雅。

       那个讲究的女人,从前便是端着架子不与孩子们来往,总是被会长委托了帮助她疏导龙之力,也总是将嫌弃都明晃晃地摆在脸上。米里雅的着装,米里雅的发型,甚至是米里雅的魔法……从头到脚,嘉拉迪雅都不曾满意过。她从前总以为,芙罗拉的道路才会通向那位高傲的感知型魔导士,却不曾想过,这人会出现在自己的道路上。

       她不知道嘉拉迪雅何时才不将自己当个孩子看待。

       那次失败了的评议院任务,在龙之力险些失控的片刻之间,嘉拉迪雅冲着她叹了口气,而后伸手开始调控那样庞大的魔力,所有的郁结之处都被雅梳理顺畅,却在米里雅张口道谢之前,借着身高优势在她头上很敲了一记。

       ——蠢龙!

       也不知是谁同意了蠢龙的潜入计划,现在扯着她的衣领一同挤在评议院的房梁上躲避追兵。陪着她纵着她莽撞,却又在最关键的时刻救了她的性命。

       反倒觉得看不懂嘉拉迪雅这个人来。

       米里雅向来知道她思虑颇重,却见多了她在公会里任性妄为的样子,屡屡叫莉芙露踮起脚来训她几句。她总以为这是个太顾己的人,以至于在嘉拉迪雅真的同意潜入评议院的时候米里雅都吃了一惊。

       不管再怎么说着阻挠评议院的行动是为了公会的利益,她都无法彻底撇去自己的私心,希路达的死亡依旧是横亘在她前行道路中无法绕过的阻碍,除了逼着评议院改制,她不知如何才能跨过那道鸿沟。

       而那个总是懒得正眼看她的感知型魔导士却在她最冲动的时候拦下了她——嘉拉迪雅以年长者的身份,因着S级魔导士之资,看着她们所有人,哪怕是那个甩下所有公会同伴独自前往评议院的米里雅。

       ——“莉芙露很担心你们这群小鬼啊。” 

       嘉拉迪雅是这样说的。

       米里雅终于认真望向了嘉拉迪雅的眼睛,即便她的身高永远无法使她平视这位公会的S级魔导士,二人的目光确是第一次有了交集。那人的双眼中似是空无一物,却又像是盛满了途径的风,在那个瞬间吸引了米里雅体内的风之龙水晶。

       控制不住地想要靠近她。

       想要看清楚她的眼睛。

       等她终于携着风将嘉拉迪雅从评议院里带出来,两个人凭着嘉拉迪雅的能力躲过追兵,颇有些狼狈地对视之时,米里雅还来不及在那人眼中捕捉到自己想要的风,便被嘉拉迪雅白了一眼——而后她伸手整理了下被风吹乱的衣服,顺手将帽子也扯了扯,遮住微有些凌乱的发丝。

       ——“你是风之灭龙魔导士,不要被风阻了道路。”

       彼时嘉拉迪雅背过身去,只将这句话给了她。

       米里雅伸出双手,轻易改变了风吹拂的方向,转而绕着她旋转起来。她记得那次任务之后莉芙露会长的指责,还有海伦因被甩开而长达一年的碎碎念,甚至还有原先的小队成员塔巴莎望着她欲言又止的样子。

       可那些东西都被风扯得碎了飘散而去,唯有嘉拉迪雅的背影还留在她的道路前方,引着她去追逐。

       她愈来愈多次地和嘉拉迪雅一同出任务,透过那位高傲的感知型魔导士的双眼,她看到了自己,路旁的风,还有她这位风之灭龙魔导士。

       想要让那人的双眼之中,承载更多的自己。

       米里雅换了个姿势坐在树上,远远望着飘扬着的公会旗帜,这个她和嘉拉迪雅共同注视着的地方。风将那里每个人的信息都带了过来,她能感受到海伦和奥菲利亚的斗嘴,珍和芙罗拉的闲聊,甚至是莉芙露会长和迪维抱怨说公会的预算紧张,这些日复一日发生的事情早就成为她继续前行的动力。

       还有希路达给她的风。

       她会以双子女神公会风之灭龙魔导士的身份,去做到更多的事情,那些评议院都无法做到的事情。

       嘉拉迪雅会看到这一切。

       从南边吹来的风递来了更多的消息,米里雅收了手上的魔力,坐直了身子,假意阖眼等待着,等待——  

       “米里雅。”

       “你来了?”

       “莉芙露让我来找你的,公会里的小孩子们太吵了,要你去教训一下。”

       灭龙魔导士的眉头皱了起来,分明芙罗拉和珍都没有任务,偏那两个人都看起来比自己和善得多,只有自己总被使唤去唱黑脸。上次偶尔提及的时候,珍一本正经地说着什么“想到克蕾雅就没办法凶起来”,芙罗拉则对着奥菲利亚写着术式,根本无暇顾及她。

       ——每个公会里总要有这样的人呀,对吧?

       她想起妖精尾巴的那位米拉小姐用指尖绕着发尾和自己随口说的话,目光所落之处自然是那位在大魔斗演武时与自己打得难见分晓的艾露莎。可那位艾露莎在妖精尾巴算得上是令行禁止,自己的话在公会却总是没什么人听。

       可她看了看仰头望着她的嘉拉迪雅,还是从树上跳了下去,为了缓解冲力而卷了阵风在脚上阻了下力。  边上的嘉拉迪雅连说都懒得说,自己伸手理了下被风吹乱的衣服,将帽子也又扯了扯。

       米里雅几乎能想象到她在心中暗骂的那一句蠢龙。

       可蠢龙还是执着地牵了她的手,拖着她往公会不紧不慢地走去。那个地方承载了众人的命运和责任,亦是她们道路的交汇之处,她们的生活在此处相逢并将蔓延下去。

       微风徐徐,带来秋天的味道。


评论
热度(9)
©黄鹿同学 | Powered by LOFTER